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棲霞新增4個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

2023年02月13日16: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2月13日電 (馬曉波)近日,南京市政府公布第五批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棲霞區共有4個項目上榜。

本次棲霞區新增的4個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為馬群街道辦事處申報的田螺姑娘傳說,仙林街道辦事處申報的南京絹花,馬群街道辦事處申報的金陵旗袍制作技藝,棲霞山風景名勝區管理處申報的棲霞山賞楓習俗。至此,棲霞區共有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23項,其中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1項(南京金箔鍛制技藝),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3項(南京傳統真金線制作技藝、金陵折扇制作技藝、棲霞龍舞),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5項(千佛崖“石像成佛”的故事、田螺姑娘傳說、南京絹花、金陵旗袍制作技藝、棲霞山賞楓習俗),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14項。

據棲霞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棲霞區利用傳統節慶、自然文化遺產日、節假日等時機,以非遺手作體驗、非遺集市、非遺展覽等不同形式,在公共文化場所、商業場所、駐區高校等開展各類非遺活動近百場,推動該區46位非遺傳承人走向台前開展非遺推廣,使廣大群眾了解非遺、喜愛非遺、保護非遺,2022年全年參與人次逾80萬。

下一步,棲霞區將進一步強化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積極向上爭取,力爭將更多符合條件的非遺項目納入國家、省、市、區代表性項目目錄。同時強化非遺活動舉辦和宣傳,不斷擴大該區傳統文化的影響力和美譽度,在更廣層面講好棲霞故事,夯實文化自信。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