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繪就挂職干部干事創業“同心圓”

2023年02月22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我們不僅上線了省政府採購網,還在電商平台開通了直播間。三個月實現銷售15.6萬元。”2月21日,挂職南通市海門區常樂鎮官公河村第一書記的都昌禮興奮地查看著官公河品牌大米的銷售數據,感慨道:“這一年的努力結出了果實,在基層的工作充滿價值。”

一年前,江蘇省生產力促進中心資產管理與后勤保障處處長助理都昌禮來到海門挂職。在海門,像都昌禮一樣來自省市級機關、高校、國企等單位的挂職干部共有27人,崗位包括區級機關及鄉鎮(園區)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干部,駐村第一書記、村黨總支副書記等,挂職時間1年或2年,其中最早的2021年8月便來挂職。

“這一年,我們成功摘掉了軟弱渙散村的帽子,新成立的青年黨員先鋒模范小隊,在秸稈禁燒、環境整治等工作中發揮了模范帶頭作用。”去年年底,挂職海門正余鎮正基村第一書記的楊培源向來村實地調研的“娘家”人——江蘇省人社廳的領導同事介紹挂職工作成效。為解決村裡遇到的農業技術難題,楊培源曾多次邀請省農業條口相關專家上門指導,為正余鎮打造全省就業富民鄉村振興基地提供了樣板。

挂職三星鎮光榮村第一書記的南通市城建集團項目管理有限公司開發計劃部經理陳雯婧,通過充分深入的走訪調研,結合自身專業及派出單位在城市建設及運營方面的經驗,提出了詳盡的村級整體管護方案。一年后,光榮村的燈亮了,路通了,水也更綠了。去年年底,光榮村通過省、市專家組的聯合驗收,成功創成“省級生態宜居示范村”。

南通職業大學招生處正科級職員范瑋挂職臨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將近兩年,對新區有著深厚的感情。作為分管文化產業招商的班子成員,她帶隊遠赴杭州、成都、深圳等地開展對口招商,接洽商談的在想文化東布洲藝術家孵化平台、靈感罐頭定格動畫項目入選2022年南通市文化產業重點項目。在成都開展動畫企業招商座談活動,參與組織舉辦第三、四屆東布洲國際動畫周,助力南通大學美育實踐基地落戶臨江。組織來自80多所院校、設計院所和獨立團體的近200幅作品參加首屆“東布洲公共藝術大賽”。

在田間地頭、在百姓家裡、在企業車間、在項目一線,挂職干部們充分利用自身專業特長和資源優勢,當好聯絡員和技術員,及時傳遞上級最新的政策信息,積極反映地方需求,為海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添動能、聚合力。

此外,海門也通過精准對接,為干部在地方挂職履職提供良好平台。在來海干部挂職期間,海門創新策劃開展“遇見東洲”系列活動,成功舉辦了“看海門”“獻良策”“話發展”等多場次的專題活動,採取專題講座、實地觀摩、交流座談等形式,傾聽挂職干部對海門發展的意見建議,共同繪就干事創業的“同心圓”。(俞新美 邵啟佳)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