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江北新區40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年度計劃投資69.7億元

2023年02月23日16: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江北新區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江北新區供圖

南京江北新區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江北新區供圖

2月23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區2023年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江北新區生物醫藥谷舉行。此次集中開工的40個項目均為億元以上項目,涵蓋生命健康、智能網聯、高端新材料、節能環保等領域,年度計劃投資69.7億元,預計投產后新增產值400億元,新增稅收30億元,新增就業人數1萬余人。

據介紹,2023年南京江北新區推進實施重大產業項目113個,總投資1569.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 234.1億元。本次集中開工的40個項目,是江北新區加速構建“3+3+X”現代產業體系的關鍵載體,是厚植高質量發展優勢的強勁動能。其中,高芯科谷·生物醫藥產業轉化基地項目,總投12億元,致力於打造生物醫藥產業化特色園區,為企業落地發展提供研發、生產載體空間及相關配套服務。世和基因總部基地二期工程項目,總投5億元,生產NGS基因突變測試劑盒,用於檢測非小細胞肺癌。高端背光模組及光學膜切設備研創基地項目,總投5億元,建設高端精密光學模組研發制造基地,著力液晶顯示模組集成及核心光電材料的研發。塞拉尼斯改性復合工程材料裝置項目,總投10.58億元,建成投產后年產特種功能高技術復合材料6.36萬噸,推動實現產品本地化,為我國復合材料供應提供更多支持。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學鵬致辭。江北新區供圖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學鵬致辭。江北新區供圖

開工儀式上,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學鵬在致辭中表示,江北新區將營造“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濃厚氛圍,壓茬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推動開工項目工作量、實物量、投資量“三量齊升”﹔打造“區域協同,互進互促”的產業生態,積極營造創新活躍的發展環境,切實推動企業成群、產業成鏈、發展成勢﹔創造“包容性強、吸引力足”的投資環境,優化政策紅利,招引更多優質項目,拓增優質資源,為資本、人才集聚做好配套。江北新區將深耕“3+3+X”產業體系,讓“產業強區”成為江北新主城的鮮明底色。

南京芯谷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江蘇)總裁顧建偉作為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單位代表、南京江北新區生命健康管理辦公室負責人作為本次集中開工推進服務單位代表分別發言。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