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揚州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023年03月01日16:05 |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月28日下午,受市長王進健委托,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鍇竑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會議聽取研究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管理的決定(草案)》《揚州市加快教育現代化發展行動計劃》《揚州市深化科技體制改革三年攻堅實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項。

會議研究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管理的決定(草案)》。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實上級部署要求,確保《決定》更具前瞻性、科學性。要做好《決定》的細化落實,加緊制定配套政策,廣泛開展宣傳引導,切實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會議研究了《揚州市加快教育現代化發展行動計劃》和《揚州市關愛激勵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若干措施》。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積極實施新時代立德樹人行動,推動學前教育普惠健康發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高中教育優質特色發展、高等教育優化創新發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關心關愛教師,抓好招引、培訓、培養、管理、考核等工作,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

會議研究了《揚州市深化科技體制改革三年攻堅實施方案》。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聚力推進產業科創名城建設,主動認領“軍令狀”、認真研究“路線圖”,積極打造更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科創體系和創新生態。要努力形成改革經驗,加快推動G328產業科創走廊打造、創新飛地建設等工作破題見效,總結提煉一批具有揚州特色、揚州亮點的改革成果。

會議研究了《揚州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修正案(草案)》。會議指出,網絡文明已成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新興領域和重要內容,將網絡文明促進工作納入《條例》,可以實現網上網下文明建設的互促並進。各地、各部門要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堅持發展和治理相統一、網上與網下相融合,充分運用新技術、新媒體、新手段做好宣傳,引導群眾共建網上美好精神家園。

會議研究了《揚州市火災事故調查處理規定(試行)》。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把火災防范作為保障公共安全的重要領域,加強消防安全治理體系建設,擰緊責任鏈條,做好隱患整改,加強事故追責,不斷提升消防工作的主動性、科學性。要深入踐行安全發展理念,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實抓細信訪維穩工作,全力維護城市安全、社會安定、群眾安寧。

會議還聽取研究了《關於進一步提高政府監管效能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關於開展“揚州工匠日”系列活動的情況匯報》《關於2023年城市建設和環境提升重點工程項目計劃編排情況的匯報》《揚州港集裝箱運輸高質量發展政策意見》等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項。

會議進行了學法。(吳濤 羌伊然)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