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抓防控守安全 做好敬老助困

2022年10月11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如有需要,时刻准备着”“我们服从组织安排,听从街道和社区指挥”“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日前,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敬老助困走访等专项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机关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参加扫码工作。 唐跃摄

机关下沉 助力疫情防控

为切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扬州市、区、街道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全市机关疫情防控号召,第一时间到新盛街道各个社区(村)、场报到,带头冲在防控一线,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凝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机关党员志愿者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做好疫情防控,社区是关键。来自市、区、街道机关志愿者们与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并肩作战、密切配合,上门宣传发放疫情报备友情提醒卡,并请被宣传居民、商户签收回执,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在社区一线防控的任何岗位,总能看见鲜红的旗帜和下沉机关志愿者火热的身影,大家冲在一线、坚守一线,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严谨工作态度,为新盛街道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战“疫”防线。

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赵龙摄

守岗尽责 安全生产检查

为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上布置了国务院、省、市督导迎检工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五应五尽”专项行动。新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传波、街道办事处主任蒋威提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及准备工作提醒。

据悉,国庆期间新盛街道三套班子成员分别带领专项检查组,出动33人次,对辖区26个场所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共排查整改隐患11条。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意识,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守操作规范,强化现场管理,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全员遵章意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街道班子成员敬老助困大走访。 赵龙摄

做好服务 敬老助困走访

新盛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及各社区(村)、场工作人员对辖区173名困难残疾人和90岁以上老人进行走访探望,给他们带去慰问物资,进一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和需求,及时了解掌握特殊群众的情况,持续做好关爱老人这项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新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困难群众慰问工作,不仅充分体现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核心理念,也是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的有效举措。基层干部要把困难群众作为心中的牵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他们不断提升生活水平,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姣)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