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門:用好考核“指揮棒”點燃干事創業“強引擎”

2023年03月03日23: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通市一份2022年度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結果反饋意見書,被“點對點”送到考核下轄各地區和單位“一把手”的案頭。在這份評價報告上,海門區以總分第一名的成績位列南通各區、縣(市)第一等次。

考核是激勵干部擔當作為、促進事業發展的重要抓手。近年來,海門不斷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評價機制,樹立鮮明用人導向,以高質量考核錨定方向、壓實責任,激勵廣大干部“敢”字當頭、“干”字為先。在2022年度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評選中,海門名列第18位,比上年度提升7個位次。

“考”是基礎,“用”是關鍵。海門把考核結果作為激勵先進、績效分配、選拔任用、培養教育、管理監督的重要依據,讓干部干有壓力、進有動力。近兩年,海門對高質量發展中作出突出貢獻、綜合考核成績突出的100多名干部進行了提拔重用,對綜合考核成績一般、不敢擔當、工作長期打不開局面的9名領導干部進行了組織調整。“加強考核結果的運用,真正讓考核成為能上能下的‘風向標’、評先選優的‘指南針’、優績優酬的‘基准線’,是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的關鍵所在。”海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江華說。

與此同時,海門策應上級相關考核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責任清單體系,推進“考人”“考事”相融合,優選量化,精准設標,充分運用大數據技術支撐,監測預警。聚焦過程,注重結果運用,破除“干多干少一個樣”慣性思維。以考准考實全面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驅動海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蹄疾步穩。(俞新美 季慶豐)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