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有回音丨晚上下了高鐵沒公交 江蘇建湖:將新辟夜間線路

蕭瀟
2023年03月04日08: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希望晚上能增開建湖高鐵站到縣城的公交,方便老百姓下高鐵后坐公交回家。”近日,江蘇建湖縣群眾李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訴求后,建湖縣交通運輸局答復稱,將新辟夜間公交線路,延長運營時間,逐步調整運行頻次,保障市民出行。

2019年12月16日,徐宿淮鹽高鐵通車,建湖高鐵站隨之開通運營,大大方便了當地群眾的遠程出行。據了解,當地與高鐵站對接的公交線路有4條,晚末班發車時間均為18時,而經停建湖最晚的列車班次接近晚上20時。

李先生告訴人民網,他家距離高鐵站有十來分鐘的車程,“公交車停得早,不方便市民出行不說,也影響城市形象”。他的意見受到建湖縣交通運輸局的重視,該局回復已要求公交公司結合實際制定相關運營方案,公交公司計劃採取新辟以高鐵站為首末站的夜間環線公交線路,待審批后將及時開通。

此外,李先生還在留言中提出,希望增開縣城晚上到淮劇小鎮的公交班次。對此,建湖縣交通運輸局也表示,縣裡正制定九龍口爭創5A景區方案,方案中已提出淮劇小鎮至縣城公交車輛運營時間延長至夜間9點半,節假日和高峰期頻率提升為10-15分鐘一班。

(責編:張瀚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