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3南京江島半程馬拉鬆4月16日開跑 報名通道已開啟

2023年03月07日18: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馬拉鬆賽道。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7日電 (馬曉波)南京銀行·2023南京江島半程馬拉鬆將於4月16日上午開跑,報名通道已正式開啟。3月7日,人民網從南京市建鄴區政府舉辦的相關發布會了解到,本屆賽事規模約10000人,從即日起至3月17日16:00,參賽者可通過“南京江島半程馬拉鬆”賽事官網、“建鄴播報”微信公眾號等多個平台進行報名。

2023南京江島半程馬拉鬆由南京市建鄴區人民政府主辦,江蘇南京生態科技島經開區管委會和南京市建鄴區文化和旅游局(體育局)承辦,賽事將以“江島半馬,與寧同行”為主題,以弘揚長江文化、傳承青奧精神、塑造健康生活方式為辦賽宗旨。作為首屆南京江島半程馬拉鬆,賽道環島而建,沿線水清、景美,線路串聯起南京眼步行橋、長江江豚科教中心、科創中心櫻花林、“小墾丁”燈塔等網紅打卡點。

“‘與寧同行’諧音‘與您同行’,傳達了南京江島半程馬拉鬆對跑者的尊敬與關懷。‘寧’又是南京的簡稱,我們希望讓‘江島半馬’成為南京人的生活方式,讓生態科技島成為南京的跑步勝地,讓建鄴成為世界了解南京的窗口。”建鄴區文化和旅游局(體育局)局長楊陽介紹,為突出舉辦地的特色元素,賽事以長江、生態島、江豚、南京眼步行橋、“小墾丁”燈塔為主設計元素。此外,本屆賽事的獎牌也頗有特點。“獎牌正面使用滾輪結構,選手完賽后可以自己手動記錄比賽成績,為‘江島半馬’之行留下美好又難忘的記憶。”楊陽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賽事還創新提出了“體育馬拉鬆+產業馬拉鬆”的新辦賽理念。“於賽事而言,我們將以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標准打造,嚴格落實賽事各項組織工作,以跑者體驗為核心,打造健康快樂、青春活力、廣參與、可持續的馬拉鬆新名片。於城市而言,憑借產業資源的整合、互補與共享,為城市發展注入更多活力,以馬拉鬆激發城市發展新動能,促進建鄴區乃至南京市的產業躍升,開創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建鄴區副區長殷曉巍說。

(責編:楊維瓊、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