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瞄准“五個方向” 南京玄武爭創“營商環境最優區”

2023年03月11日18: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會議現場。玄宣攝

圖為會議現場。玄宣攝

人民網南京3月11日電 (馬曉波)3月11日,南京市玄武區召開深化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會。活動中發布了《玄武區2023年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實施方案”),今年玄武將重點向打開科創高質量發展新格局、激發市場化主體成長新活力、確保經濟發展公平競爭有序、提升主導產業對外開放能級、立足於為政府服務有效市場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五個方向”發力。

會上發布的“實施方案”涉及16條具體舉措。以加強制度保障支撐,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為例,玄武今年將以“寧企通”平台為全市惠企服務總入口,匯聚全市惠企政策,確保“應上盡上”“一站直達”。推動惠企政策“即申即辦”“免申即享”,切實提高企業對政策的知曉度和滿意度。依托12345“一企來”企業服務熱線、12366服務熱線等渠道,建立政府部門與市場主體、行業協會商會的溝通平台,堅持“先解決問題再說”原則,第一時間解決企業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此外還將持續開展“服務企業·面對面”“區領導包保聯系機制”等活動,建立完善政府與企業間良性互動機制,拓寬政策直通企業渠道,發揮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協調機制、保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精准高效服務企業。以提升市場主體獲得感為目標,加強政策和服務的集成創新,全力打造特色營商環境品牌。

玄武區政協副主席、發改委主任吳恆介紹,玄武要在南京市率先設立“知識產權融資風險代償基金”,持續深化涉企經營“証照分離”、“一業一証”、跨區“一照多址”,多部門合力打造“無事不擾”的監管環境,積極推行“四三”模式打造“玄商e調”機制,主動探索城建項目報建區內流轉(一二階段)等,這些機制、方法體現了玄武區主動破解當前營商環境建設中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的決心,從制度上為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撐。

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表示,“實施方案”以服務業擴大開放為主線,以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為路徑,以打造營商環境最優區為目標,努力銜接上級政策、貫通過去措施、契合玄武實際,玄武將認真梳理吸收意見建議,對方案積極優化完善,做到政策落實最精准、訴求解決最高效、政務服務最優質、執法監管最規范、要素供給最全面,切實營造“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的濃厚氛圍。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