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踏上新征程

2023年03月12日07:1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同心同德譜寫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

  承載歷史榮光,奮力開創未來。昨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勝利閉幕。

  春陽撫照,萬物滋榮。參加全國兩會的住蘇全國政協委員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堅定信心、勇毅前行,奮力譜寫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偉大的時代,必有領路人指引方向﹔偉大的事業,必有掌舵者沉著領航。

  殷殷囑托,言猶在耳。“返回工作崗位后,我們將第一時間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為經濟社會發展積極貢獻民建智慧、凝聚民建力量。”民建中央副主席、省政協副主席、民建省委會主委洪慧民委員說,他將繼續團結帶領全省民建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踐行“四新”“三好”要求,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職盡責。江蘇民建將始終把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作為調研建言的重點領域,結合自身建設和履職實踐,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示落到實處,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作出民建貢獻。

  “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在民盟省委會副主委、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王紅紅委員看來,越是壯闊的征程,越需要領航的力量。她說,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總書記在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好總書記對政協委員提出的“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要求,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為國履職、為民盡責,把總書記對江蘇的期許和信任轉化為高度的行動自覺和亮眼的工作實績,共同書寫好江蘇高質量發展的新答卷。

  “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台盟南京市委會副主委、南京師范大學東方研究中心主任林敏潔委員說,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始終秉持為民造福的價值追求,充分彰顯了大黨大國領袖深厚真摯的人民情懷。“作為台聯界別的政協委員,我要立足本職工作,展現擔當作為,將愛國愛鄉的情懷融入履職實踐,積極以親情鄉誼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以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共同發展,匯聚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匯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

  建真言,務實事,這是一次高舉旗幟、民主團結、求實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委員們豐碩的議政成果,為實現中共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凝聚了廣泛共識、注入了強大力量。

  作為常州分管科技、文旅工作的副市長,兩會期間,蔣鵬舉委員就加快構筑多層次創新生態系統、促進文旅消費復蘇、構建自主可控的汽車“芯”等問題持續發聲。如何當好兩會精神的宣傳者、實踐者、推動者,讓兩會精神真正落地生根?蔣鵬舉心中已有答案:“我們將把總書記對江蘇提出的‘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的殷切囑托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在推進重大平台建設、強化核心技術攻關、深化國際科技合作、涵養一流創新生態、下好文旅復蘇振興發展‘先手棋’等方面持續發力,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的常州答卷。”

  在會上精心准備發言、會后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委員暢談科技、改革熱點……第一次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的中國船舶科學研究中心副所長、深海技術科學太湖實驗室副主任葉聰此次參會收獲良多。“回到工作崗位后,我會繼續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積極協商監督議政,以服務海洋強國、科技強國、制造強國、造船強國建設為主要方向,深入調研環境保護、海洋經濟、科技創新、裝備制造領域的問題,分析原因,提出改進、提高的建議,監督相關政策、任務的執行和實施。同時,緊密聯系科技工作者,繼續為科技人才服務。”

  “大會充分彰顯了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特點優勢和生機活力。”回顧參會這一周,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血液科主任吳德沛委員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對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作出部署,提出‘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下沉和區域均衡布局’等要求,為我們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吳德沛說,作為一名血液科臨床醫生,他將把全國兩會精神貫徹到日常工作中,帶領團隊以更大的熱情投身到國家高水平醫學科技發展工作中,守正創新、真抓實干,在血液病領域加強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推動血液科在醫、教、研方面創新發展,並繼續履行好委員職責,為老百姓守好健康之門。

  奮進新征程的時代號角已經吹響,新征程上,人民政協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委員們表示,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堅定信心、勇毅前行,奮力譜寫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

  意氣風發走出會場,南通大學校長施衛東委員激情滿懷,目標愈加清晰。“兩會后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把兩會精神認真傳達、貫徹到位。”施衛東的筆記本裡,密密麻麻地記錄下兩會期間的心得體會。“偉大征程,召喚新的進發。我們將把總書記在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始終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立足本職崗位,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緊緊圍繞學校‘十四五’規劃奮斗目標,加快建成特色鮮明的高水平大學。”

  “在新征程上續寫新的榮光,需要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智往一處謀,齊心協力、接續奮斗。”中國工程院院士、水利部南京水利科學研究院總工程師胡亞安委員表示,作為一名科研人員,他將聚焦國家重大戰略和行業重大需求,圍繞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能力和基礎研究水平提升、國家級科技創新平台建設、高層次人才培養等重點工作,充分發揮行業優勢、專業優勢和人才優勢,力爭在流域產匯流及洪水預報和調度、生態航道建設、新型儲能技術等水利交通能源關鍵領域,取得一批原創性引領性和關鍵核心技術成果,推動建設具有世界領先水平的水工程科學實驗基地與基礎研究中心,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作出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催人奮進。”首次參加全國兩會,新浪江蘇總編輯、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副會長馮曉婷委員倍感振奮。“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給了我們極大的信心,我一定牢記總書記囑托,履職盡責,奮發向前。”馮曉婷說,作為新階層人士,同時也是一名新媒體從業人員,她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正確輿論引導,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借助社交網絡等新媒體平台多樣化和個性化的特點,積極創造傳播更多有價值的內容。“在未來的履職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關注公共議題,發揮網絡引領作用,弘揚正能量,做好調研工作,注重提案的落實成效,為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凝聚更廣泛的智慧和力量。”(方思偉 顧敏 胡蘭蘭 徐睿翔 陳珺璐)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