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兴化政协:聚合阅读力量 提升履职能力

2023年03月01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28日上午,兴化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交流”活动,来自不同界别委员小组的10名政协委员集中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和收获,开展交流研讨。

84岁的兴化市政协委员、兴化中学退休教师任祖镛,结合自己参加昭阳街道新城村“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座谈会的体会,介绍了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协商民主的重要性。他说,“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兴化的具体实践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总书记关于‘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形式’的重要论述。”

近年来,兴化市政协以“读书引领社会风尚、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凝聚共识”为宗旨,创新形式和方法,全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厚植委员的“书卷气”。一方面,通过搭建读书交流平台、撰写心得体会、开展阅读分享等形式,着力营造全员化、常态化的读书氛围。另一方面,定期开展专题讨论、座谈交流等活动,把读书学习与调查研究、协商议事、建言献策紧密结合,引导委员切实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