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寶娟:以高度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 推動古運河在新時代煥發新活力

2023年03月14日10:06 |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寶娟:以高度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 推動古運河在新時代煥發新活力

 3月12日,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調研古運河重生工作。她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視察揚州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全力做好古運河岸線改造、生態修復、景觀提升等工作,讓古運河在新時代煥發新活力,奮力推動揚州大運河文化帶和國家文化公園建設走在前列、爭當示范。

張寶娟一行從大王廟碼頭登船,沿古運河至瓜洲古渡公園,實地考察古運河水上游覽運營、沿線規劃建設情況,聽取水生態修復、濱河岸線改造、相關點段景觀提升等方案匯報,詳細了解沿線各地開展環境綜合整治、城市家具布局、旅游開發等工作情況。她指出,古運河與揚州同生共長,是揚州重要的文化河、景觀河,是打開揚州、觀察揚州的“另一個視角”。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揚州視察時,對保護好利用好古運河文化遺產、推動古運河重生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深刻理解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的豐富內涵,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全力做好沿線環境綜合整治、景觀提升、旅游開發等工作,推動古運河在新時代煥發新的生機和活力。

張寶娟強調,要堅持規劃先行,積極探索古運河重生的現實路徑,高標准做好岸線改造、環境整治、綠化亮化、景觀提升等方案,以高起點的規劃推動古運河文旅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系統謀劃,沿線各地和相關部門要樹牢“一盤棋”思想,運用系統思維,加強協調聯動,整體謀劃推進,切實把古運河文化遺產保護同生態環境保護提升、沿線名城名鎮保護修復、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沿線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等有機統一起來,統籌推進古運河文化旅游帶建設。要堅持問題導向,樹牢活態保護、活態傳承、活態利用理念,對沿線存在的突出問題、薄弱環節進行集中整治,不斷提升古運河“顏值”,改善居民生活質量。要堅持項目為要,深入挖掘、全面梳理沿線運河文化旅游資源,精心打造好每一個工程、每一段河道、每一處風貌,把每個項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經典工程,讓這一“流動的文化”在新時代更加熠熠生輝。要堅持水陸互動,統籌做好水上游覽線打造、岸邊文化空間設計、文旅產品開發等,讓外地游客從古運河上看到一個不一樣的精彩揚州,努力實現文化效益、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的全面提升。

揚州市委常委、揚州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潘學元,市委常委、秘書長、副市長趙慶紅,副市長劉流參加調研。( 鄒平 張玉菁)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