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有回音丨網友建議鄉鎮公交站台適老化改造 江蘇宜興:逐年實施 統籌推進

李靜曄
2023年03月14日07: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鄉鎮公交站台應增設適老化的等候椅、遮雨亭及無障礙通道等。”近日,江蘇省宜興市張渚鎮居民李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建議對當地鄉鎮公交站台進行適老化改造。對此,宜興市交通運輸局回復稱,為群眾出行提供更加便捷、安全、舒適的公交出行條件,是該市重點民生實事工程,“採取逐年實施、每年定量的辦法,統籌推進全市公交站亭建設工作”。

“乘坐鄉鎮公交的大多是出門買菜、游玩的老年人以及一些來往學校的學生。”在李先生看來,改善鄉鎮公交站台,增添基礎設施,既可以便利群眾,又能充分體現出人文關懷。“相信公共交通的細節服務提升了,選擇綠色出行的人也會越來越多。”他說。

宜興市交通運輸局介紹,近年來,該局積極爭取財政資金,重點在鄰近居民點、學校、商場、重點企業等重要節點、乘客流量較大的站台,安裝了公交站亭,解決廣大乘客候車時遮日擋雨的問題。2022年以來,已累計新辟公交線路8條,其中城鄉公交7條,優化調整公交線路10條,新建公交車候車亭130隻、站牌328塊,新增和更新線路圖2600余塊,在公交線路和重要節點新增和升級改造智能電子站牌83隻,“今年的目標任務正在籌劃推進中”。

對於李先生反映鄉鎮公交“差不多40分鐘左右才會來一輛”的問題,宜興市交通運輸局表示,由於城鄉公交運行裡程較城市公交長,乘坐密度沒有城市公交大,受運營車輛和司機等客觀因素限制,城鄉公交候車時間相對較長。下一步,將根據實際情況進一步優化、增設公交線路,利用線網布局完善城鄉群眾公交出行。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