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有回音丨晚上下了高铁没公交 江苏建湖:将新辟夜间线路

萧潇
2023年03月04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希望晚上能增开建湖高铁站到县城的公交,方便老百姓下高铁后坐公交回家。”近日,江苏建湖县群众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诉求后,建湖县交通运输局答复称,将新辟夜间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逐步调整运行频次,保障市民出行。

2019年12月16日,徐宿淮盐高铁通车,建湖高铁站随之开通运营,大大方便了当地群众的远程出行。据了解,当地与高铁站对接的公交线路有4条,晚末班发车时间均为18时,而经停建湖最晚的列车班次接近晚上20时。

李先生告诉人民网,他家距离高铁站有十来分钟的车程,“公交车停得早,不方便市民出行不说,也影响城市形象”。他的意见受到建湖县交通运输局的重视,该局回复已要求公交公司结合实际制定相关运营方案,公交公司计划采取新辟以高铁站为首末站的夜间环线公交线路,待审批后将及时开通。

此外,李先生还在留言中提出,希望增开县城晚上到淮剧小镇的公交班次。对此,建湖县交通运输局也表示,县里正制定九龙口争创5A景区方案,方案中已提出淮剧小镇至县城公交车辆运营时间延长至夜间9点半,节假日和高峰期频率提升为10-15分钟一班。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