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舉辦“一城百味,品味南通”中餐繁榮海外推廣活動

2023年03月16日21: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6日,“一城百味,品味南通”江蘇南通市中餐繁榮海外推廣活動在南通海安舉行。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宗宏斌,南通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小紅出席活動。

南通市商務局局長高紅宇介紹,將以特色化、產業化、國際化為導向,將提振消費與滿足高品質生活相結合,將人文交流與擴大國際“朋友圈”相結合,弘揚江海飲食文化,講好南通美食故事,讓南通美食成為宣傳南通、推介南通、加快南通國際化的重要品牌。

海安市長譚真表示,將更大力度支持海外僑胞事業發展,引導和扶持海外中餐繁榮推廣,加快中餐“走出去”的步伐,促進海內外中餐業聯動發展,助力中華美食文化軟實力提升。

王小紅表示,全市統戰僑務部門要進一步整合人才文化資源,培養一批從事海外交流的優秀中餐從業人員,打造極富南通特色的中餐繁榮海外推廣品牌,激發中餐繁榮工作的內生動力﹔要進一步拓寬對外傳播途徑,提升南通餐飲在海外的影響力,豐富中餐繁榮工作的文化內涵,推動全市中餐繁榮工作持續有效開展﹔要進一步強化體制機制建設,構筑中餐繁榮工作的堅實基礎,使中餐成為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文化名片”,助力全省“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讓中華傳統美食文化走出國門、邁向世界。

當日,中餐繁榮培訓基地授牌、中餐人才培養合作協議簽約、聘請中餐繁榮海(境)外推廣大使、中餐繁榮推廣聯盟成立等儀式一並舉行。為傳播江海美食文化,助力南通非遺美食走出國門,邁向世界,南通海外商會10名僑商僑領獲聘為全市中餐繁榮海(境)外推廣大使。(周智曄)

(責編:馬曉波、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