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品味春天 畅享玄武”2023南京国际消费节玄武春季消费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01日22: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玄宣摄

活动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3月1日电 (马晓波)3月1日,“品味春天 畅享玄武”2023南京国际消费节玄武春季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玄武婚庆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一批首店项目签约。

活动发布了“环湖网红打卡地”沉浸式实景剧游项目;对8家“烟火气”社区小店、“时尚潮”个性小店、“文化+”人文小店、“国际范”精品小店代表进行授牌;对今年新引进的8家首店品牌进行集中签约。据了解,“环湖网红打卡地”沉浸式实景剧游项目结合“樱花季”旅游属性和环湖周边文化特质,联合环湖网红打卡联盟成员单位,在玄武湖景区黄册库展、文都·玄武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等多处设置打卡点,给游客提供沉浸式剧游体验。

作为婚庆产业高地,玄武区还发布了《玄武婚庆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文件指出,玄武区将以纵深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为核心,以“婚庆+”产业全要素发展为主线,积极打造“潮流时尚引领地、幸福创意策源地、浪漫消费畅享地”三大主阵地,把玄武区建设成为引领国内、走向国际的“婚庆消费首选区”,力争到2025年,新建成高品质婚庆产业载体16个,培育玄武小店和创意工作室600家,开辟精品婚旅路线10条,打造网红婚旅、旅拍目的地100个,“婚庆+”产业规模达百亿级。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玄武将突出“全域整合”,满足品质化消费需求;突出“文旅融合”,提供特色化消费体验;突出“要素聚合”,丰富多元化消费场景;突出“数智结合”,营造便利化消费环境。依托山水人文独特禀赋,玄武将聚焦“乐游、乐购、乐学、乐享”不同主题,为市民游客打包送上春季文旅消费大餐。

据了解,整个春季消费促进活动将延续到5月底,期间玄武区将推出各类主题精品活动30场,联动各企业、综合体、特色街区等市场主体开展特色消费促进活动近100场,进一步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推动全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