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上海市黨政代表團在江蘇考察:推進滬蘇合作邁向更高層次 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相互賦能共創未來

2023年03月18日08:1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滬蘇合作邁向更高層次 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相互賦能共創未來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王拓) 3月16日,上海市黨政代表團在江蘇考察,共商深化滬蘇合作大計,共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與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共同出席兩省市工作交流座談會。

陳吉寧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對江蘇長期以來給予上海發展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江蘇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績,書寫了“強富美高”新篇章。江蘇廣大干部群眾勇挑大梁的擔當意識、搶抓機遇的進取精神、強省富民的價值追求,值得上海認真學習借鑒。當前,上海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著力抓好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更好發揮龍頭帶動優勢、改革開放優勢、科技人才優勢,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上海新篇章。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入新階段,滬蘇兩地要圍繞服務國家戰略,深化分工、優勢互補、共鍛長板,強化制度創新集成,進一步激活高質量發展增長點。聚焦重點區域深化合作,圍繞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和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等共同發力,加快謀劃推進一批標志性的重大項目、重大工程,持續打造新亮點。圍繞重點領域加強協同,攜手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持續做大做強產業協同發展。履行共抓生態大保護的重要職責,在增進民生福祉上不斷深化合作,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滬蘇更大貢獻。

信長星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上海市黨政代表團來我省考察表示歡迎,對上海一直以來給予江蘇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在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江蘇代表團參加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新征程上江蘇發展指引前進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強大動力。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正在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錨定“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總目標,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更好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上海是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龍頭、全國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是江蘇學習的榜樣、發展的標杆。多年來,滬蘇兩地形成了優勢互補、水漲船高,相得益彰、互融互進的深厚關系。奮進新征程,我們將更好地向上海學習,更主動服務和支持上海發揮龍頭帶動作用,與上海在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上共創優勢、在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上共擔重任、在推進農業現代化上共謀合作、在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上共同提升,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不斷走深走實。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上海引領帶動下,滬蘇兩地一定能夠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相互賦能、共創未來。

座談會上,龔正、許昆林分別介紹了兩省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在蘇期間,上海市黨政代表團考察了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黿蕩慢行橋、“曲水善灣”、聯合河長制公園、吳江太湖新城和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南瑞繼保電氣有限公司等。

上海市領導吳清、朱芝鬆、張為、郭芳,江蘇省市領導韓立明、曹路寶、儲永宏、馬欣、陳之常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