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03月10日07:0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3月9日,团省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建设新篇章汇聚更多青春智慧、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张敬华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全省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引领这个灵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在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上展现更大作为,努力将青少年培养成为堪当大任的“强省一代”“强国一代”。

张敬华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的使命所系和价值所在,要牢牢把握推动发展这个导向,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引导青年向重大项目集结,动员青年为创新创业拼搏,组织青年到治理一线建功,在有效助力开新局谱新篇上展现更大作为,切实把青春之力汇聚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张敬华指出,联系服务青少年是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要牢牢把握优化服务这个关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当好破解急难愁盼的贴心人、关爱身心健康的知心人、维护合法权益的暖心人,在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事上展现更大作为,使共青团真正成为青少年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青年之家”。

张敬华强调,改革创新是推动共青团事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这个保证,紧扣强“三性”、去“四化”要求,着力推进团组织的有效覆盖,加快提升团干部的能力本领,持续锤炼严实工作作风,更大力度解决制约共青团发展的瓶颈难题,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记者 杨频萍)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