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長三角轉化醫學(醫療器械方向)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南京高淳舉辦

2023年03月18日19: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總決賽現場。人民網 張瀚天攝

總決賽現場。人民網 張瀚天攝

人民網南京3月18日電 (張瀚天)3月18日,第三屆長三角轉化醫學(醫療器械方向)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江蘇省南京市高淳經濟開發區舉行。來自長三角三省一市各高校、醫院、醫療器械企業的18個醫療器械項目進入決賽角逐。最終,來自蘇州赫米茲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團隊的“針對心血管疾病的人工智能大健康技術與產品”項目榮獲特等獎。

江蘇是醫療器械大省,2022年醫療創新器械獲批數量位居全國第二。據主辦方介紹,此次大賽旨在以賽實現轉化醫學的融合發展,打造具有特色和競爭優勢的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在此次大賽參賽項目中,眾多項目緊盯大數據、數字化人工智能等新興領域,集中攻克當前醫療難點堵點成為較鮮明的特點。

“長三角醫療一體化大有可為,正從樣板合作,走向更高層面、更廣范圍的協同共贏。”江蘇省研究型醫院學會會長呂凌表示,此次大賽將集聚長三角地區醫療科技力量,指引廣大醫學科技工作者,在服務生命健康產業發展創新中,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

據了解,江蘇省研究型醫院學會擬將創新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工作站落戶在南京高淳,並有3家意向落戶項目分別與高淳方簽訂《意向落戶框架協議》。基於產業布局稟賦,后續還將有更多醫療器械成果臨床落地高淳。

2019年,高淳區與江蘇省藥監局合作共建7.78平方公裡南京醫療器械產業園,聚焦發展體外診斷(IVD)、高值耗材、康復器械三大細分領域,共570家醫療器械類企業在園區內集聚,其中生產企業達140家。南京醫療器械產業園被列入南京市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地標基地,獲評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省特色創新(產業)示范園區、省醫療器械產業產學研協同創新基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