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今年南京市第一家!鼓樓企業通達海在深交所創業板敲鐘上市

2023年03月20日20: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鼓樓區企業通達海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鼓樓區委宣傳部供圖

鼓樓區企業通達海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鼓樓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20日電 (馬曉波)3月20日,南京市鼓樓區企業——南京通達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深交所創業板敲鐘上市,資本市場“鼓樓隊伍”再添新丁。

南京通達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5年,是專業從事司法信息系統研發、信息技術服務的高科技公司。作為2023年南京市首家獲得証監會批復的企業,也是首家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的企業,通達海本次融資總額超10億人民幣。

據了解,自2020年南京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啟動企業上市“寧航行動”計劃以來,3年共新增上市企業45家,股權融資金額超過1500億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上市企業155家,市值約1.4萬億元,股權融資總額超過5200億元,上市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超過1萬億元。

上市數逐年遞增的背后,是地方政府發力精准提升服務舉措。近年來,鼓樓搶抓區域戰略發展機遇,強化金融對區域高質量發展的支持,努力營造“最優金融營商環境”,讓優質企業和精英人才在鼓樓的好政策、好平台、好服務中留得住、發展好。

鼓樓區地方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一方面加大力度培育孵化,不定期摸排區內優質企業並納入區擬上市企業儲備庫,聯合券商、會所、律所開展企業走訪、培訓,宣傳市、區企業上市挂牌扶持政策,精准施策、靶向發力,提高企業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融資的意識和能力﹔另一方面,常態化跟蹤服務,深化落實鼓樓區推進企業上市聯席制度,與重點擬上市企業保持聯系,開辟企業政務服務綠色通道,聯合相關部門及時協調、精准解決企業上市進程中遇到的問題,讓企業家們放開手腳,專心致志搞發展、一心一意謀創新。

以企業上市作為做大做強的新起點,鼓樓區還積極督促企業繼續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創新,提升硬科技能力水平和競爭力,鼓勵上市公司通過增發、配股、轉債等方式再融資,為資本助力實體經濟不斷加碼。

在助力企業長效健康發展的過程中,鼓樓區積極搭建“會干”的平台、給企業“敢干”的舞台。下一步,鼓樓區將更多優化金融扶持政策,更好搭建金企對接平台,更強推進金融服務擴大開放,打出鼓樓金融發展的組合拳,為企業做好服務和助力。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