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上市“好通”南通市企业上市一站式服务平台启用

2022年12月14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2月14日电 (记者王继亮)14日下午,上市“好通”南通市企业上市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启用。据悉,该平台实现了上市政策资讯“一站共享”、入库培育“一网联通”、服务诉求“一键响应”,将帮助更多南通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

上市“好通”南通市企业上市一站式服务平台由南通市政府主导、南通市金融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开发,是南通市新近构建的全流程、专业化、精准化企业上市(挂牌)培育服务系统。“平台以南通市拟上市企业数据库为核心,汇聚各类上市服务资源,是为本地企业、政府相关部门等打造的上市融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南通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祁中伟说。

通过该平台,企业可以便捷掌握上市最新政策和南通资本市场工作动态,学习法律法规、IPO案例、行业研报,参与在线课程、上市自测、投融资对接。与之相对应的,政府部门可以构建上市后备企业数据库、动态管理拟上市“白名单”企业,强化日常走访、矛盾协调、培训活动等拟上市企业服务工作的电子化管理,助力企业上市“好通”。

据悉,该平台的推出也是南通市在建立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联席会议制度、拟上市企业“白名单”制度、“三个一”闭环工作机制后又一创新实招,由此架起了企业与地方政府、交易所的业务桥梁,不仅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和困难,也让拟上市挂牌企业掌握政策更及时、便捷,从源头上有效提升企业质量。同时,也推动南通市分类建立县级“种子”、市级“苗子”后备资源数据库,实现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培育流程化、业务电子化、服务智能化。

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南通正驶入新一轮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祁中伟表示,将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擦亮“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积极构建服务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努力把南通打造成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事实上,南通近年来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强化政策引导、要素支撑和梯队建设,推动资本市场“南通板块”持续提质扩容。今年以来,全市新增上市公司4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新增IPO报会企业12家。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6家,上市挂牌公司累计直接融资1213.8亿元,A股市值达4087.4亿元。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