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一批红色地标成南京市鼓楼区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

2022年11月26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鼓宣摄

图为活动现场。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11月26日电 (马晓波)11月26日,“历史与辉煌•百年党史中的鼓楼”现场教学成果汇报活动在南京鼓楼下关滨江欢乐舞台举行。活动中,一批红色地标获鼓楼区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授牌。H5《百年党史中的鼓楼》同步上线,可供全体党员互动答题,共同宣传、传承鼓楼红色基因。

鼓楼区作为南京中心城区,许多重大革命事件曾在此发生。为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2021年3月起,鼓楼区启动了“百年党史中的鼓楼”现场教学专线打造工作。一年多来,该区推出了以“重温建设奋斗历史,永葆自立自强传统”为主线,以南京长江大桥为重点,沿江串联金陵船厂,打造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创业史等为主题的四条现场教学专线。

据了解,这四条专线分别以“红色革命”“创业奋斗”“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为特色,囊括了和记洋行旧址、南京铁路下关车站支部旧址、民国首都电厂旧址、渡江胜利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金陵船厂、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幕府创新小镇、下关滨江商务区、长江航运中心等点位,每一个地方,都有一段段可以宣讲的感人故事。

“红色是鼓楼的文化底蕴,地处‘胜利之都’‘英雄之城’,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鼓楼下关一带的工人阶级在中共地下党组织的组织领导下,不畏牺牲,用血与肉谱写了南京解放的华丽篇章。”鼓楼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陈政说,自专线筹备以来,鼓楼区委党校在省市委党校及兄弟部门的倾心协助下,弘扬红色文化,传播鼓楼故事,紧扣专线教学点主题定位和鼓楼区红色资源优势,历时近两年对现场教学线路进行了科学评估研判和开发建设,当前“历史与辉煌•百年党史中的鼓楼”现场教学专线课程已准备就绪,期待鼓楼区委党校的各位教师,在后期的课程宣讲中,传递赓续红色血脉、讲述身边的鼓楼好故事。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