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年長三角(通州)高質量發展產業峰會在滬舉辦

2023年03月21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3月21日電 (記者王繼亮)21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區“通州無限•夢想起航”2023年長三角(通州)高質量發展產業峰會在上海舉行。24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超192億元。

現場,通州區投資環境推介、2023年重點招標項目發布、“首席體驗官”聘書頒發、招商金牌合作機構授牌等系列活動一並舉行。部分在滬世界500強企業、跨國公司、央企國企代表等參加活動。

據介紹,近年來,通州區致力於推動新興產業集聚和傳統產業轉型,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裝備、汽車及零部件三大產業集聚了規上企業近200家,產值均已突破百億,產值佔比超36%。現代家紡和現代建筑兩大富民產業轉型升級成效顯著,家紡年交易額和建筑業年施工產值分別超千億和兩千億。

得益於日益密切的滬通產業合作,通州區積極學習上海,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傾力打造“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一流營商環境,全省營商環境評價排名上升22位。近三年,該區每年引進滬上項目20個以上,總投資超100億元。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區委書記張建華表示,通州作為南通交通樞紐的主戰場,產業創新的新高地,是全市再迎“滄桑巨變”的主力軍,期盼更多企業家把通州作為夢想的新起點、事業的新平台。此外,該區還將繼續依托“一帶去三帶來”的企業走訪工作機制,及時“聽到、看到、辦到”企業家訴求,滿足企業從初創到成長再到壯大不同階段的各類需求,打響“萬事好通、周到有解”營商環境品牌。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