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调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07月06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微党课。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7月6日电 (记者王继亮)5日上午,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在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通州区委副书记成小红,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燕陪同调研。

据了解,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传播新时代新思想为核心、以建好群众身边队伍为基础、以紧贴群众实际需求为关键,放大文明实践的示范效应,推动文明实践往实里做、往深里走,努力构建“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实践格局,着力绘就通州文明底色。目前,全区共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14个、实践站231个,实践点 280 个,成立了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下设23支专业志愿服务队,14支镇级志愿服务支队,组建各条线志愿服务小队近千支,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实现阵地网络全域覆盖。

张建华调研了“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曹荣琪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自2006年开始,“童声里的中国”活动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广泛开展童谣童诗童歌等少儿艺术创作推广,引导广大青少年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从小在心中播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已成为江苏“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重要品牌。2014年,“童声里的中国”创意发起地南通市通州区建立创研活动基地。2017年,该基地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左)调研曹荣琪(右)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臧乃康理论名师工作室、曹荣琪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3月,坐落于通州区文博中心,工作室空间260平方米,书籍2.3万册。工作室通过实施“名师带徒”计划,以理论研习、技艺培训、风采展示、现场宣讲为业务骨架,增强学员的眼力、脑力、脚力、笔力,搭建中青年理论宣讲人才的成长平台。目前,工作室成员的宣讲足迹,已经遍布了通州区所有的14个镇街和231个村居,南通市所有的区县,江苏省所有的地市,外省已经讲了7个。

在曹荣琪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张建华对工作室三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学员们卓有成效的宣讲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建强理论宣讲者学习实践阵地,发挥名师示范、辐射、带动效应,培养高素质理论宣讲“名嘴”和基层理论宣讲员。

调研期间,张建华为现场党员干部宣讲微党课,向通州“中国好人”代表赠送精神“理”包。“要做细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张建华指出。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