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冷空氣送來大風降溫 周六江蘇最低1℃

2023年03月23日07:4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長春的汽車上落了泥沙 來自@中國天氣

最近暖濕氣流又活躍起來,春雨成了天氣舞台的主角,而終結雨水的冷空氣已經在路上了。預計冷空氣今天就將影響江蘇,今起雨帶將進一步南壓,同時降水也會逐步減弱,全省偏北風逐漸增強至4-5級陣風6級。未來48小時江蘇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降幅6-8℃。預計周六的最低氣溫淮北地區隻有1℃。今天,北方的沙塵天氣也會“打卡”江蘇,主要影響江蘇中北部地區,請大家外出時注意防范。

要問綿綿春雨何時能消停,冷空氣說了算。今天白天南京陰有小雨,晚些時候冷空氣將影響南京,明天南京降水漸止。此輪冷空氣還帶來了熟悉的天氣套餐:降溫+大風。未來三天,南京最低氣溫呈階梯式下降,過程最低溫出現在周六清晨,僅有4到5℃。

近期風力明顯加大,南京城普遍有5級的偏北大風,陣風達6到7級,“風寒效應”顯著,提醒大家務必注意添衣保暖。好消息是伴隨此次冷空氣的影響結束,本周末南京天氣轉好,氣溫回升。

22日上午,“長春下泥”登上微博熱搜。風卷狂沙起,今年來北方最大規模沙塵天氣來襲,22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迎來沙塵影響的核心時段。中央氣象台昨天18時繼續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22日20時至23日20時,江蘇中北部也將受到沙塵影響,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根據江蘇省氣象台發布的空氣質量預測,今天淮河以南地區陰有時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地面以東北風為主,風力較強,受上游污染物輸送影響,今天全省空氣質量以輕度-中度污染為主,淮河以北部分地區短時會出現重度污染。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有小雨,東北風5級陣風6到7級,11℃到13℃﹔明天陰,部分地區有小雨,東北風4到5級陣風6級,7℃到10℃﹔后天多雲,東北風4到5級,4℃到13℃(於丹丹)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