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蘇州馬拉鬆鳴槍開跑:特色賽道、專屬獎牌成亮點

2023年03月26日21: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蘇州3月26日電 (記者王繼亮)古今結合的賽道、精心設計的專屬獎牌、熱心加油的外籍志願者……3月26日上午,2023蘇州馬拉鬆在金雞湖畔鳴槍開跑,賽道、獎牌的特色設計為本次比賽增添了亮點。

本屆馬拉鬆以“不止於此”為主題,經中國田徑協會官方技術認証,蘇州市人民政府主辦,蘇州市體育局承辦。本次馬拉鬆設置了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家庭跑三個項目,共有兩萬五千名跑友參加。

女子馬拉鬆冠軍楊花沖過位於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的終點線。賽事組委會供圖

女子馬拉鬆冠軍楊花沖過位於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的終點線。賽事組委會供圖

本次比賽路線的設置充分體現了穿越千年文脈,感受古韻今風的特點,沿途經過護城河、大運河、金雞湖等重要水系,寒山寺、西園寺、平江路、東方之門等古今蘇州地標,石路、獅山、蘇州中心、李公堤、圓融時代廣場等繁華商業區,猶如一幅古今輝映的城市“雙面繡”。其中,全程馬拉鬆和半程馬拉鬆的終點設在了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上午9時許,比賽選手陸續跑進體育場內,當男子馬拉鬆冠軍管油勝、女子馬拉鬆冠軍楊花分別沖過終點線時,體育場內的觀眾們紛紛鼓掌歡呼。

以蘇式園林經典海棠花窗為創意的獎牌。賽事組委會供圖

以蘇式園林經典海棠花窗為創意的獎牌。賽事組委會供圖

此次蘇州馬拉鬆的獎牌也是精心設計,正面為海棠花窗,創意來源於古代蘇州園林的經典造型海棠花窗,透過花窗可看到現代建筑東方之門,背面則是蘇州最具歷史文化特色的地標建筑虎丘塔。獎牌的銘牌設計,讓完賽選手可刻上自己的姓名,擁有專屬的馬拉鬆完賽獎牌。

外籍志願者正在為參賽者加油助威。吳洪躍攝

在賽道的每一個公裡點位,不少外籍友人手舉不同語言的“加油”手舉牌,為選手加油助威。據賽事組委會介紹,這些外籍志願者來自英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韓國、亞美尼亞、印度尼西亞、波黑、尼日利亞、埃塞俄比亞等國家。

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唐維紅等中國馬拉鬆年度人物獲頒蘇州馬拉鬆永久號碼布。賽事組委會供圖

蘇州馬拉鬆開賽前一天,蘇州馬拉鬆圓桌會議召開。會議討論了如何將蘇州馬拉鬆賽事打造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優秀賽事,如何通過“賽事+文化+旅游”的融合發展、互補與共享,全面展現大型馬拉鬆賽事為城市發展注入的新動能,助力中國馬拉鬆運動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圓桌會議上,蘇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衛中宣讀了聘任中國馬拉鬆年度人物李小白、毛大慶、譚杰、唐維紅、劉歡、汪涌、陳曉暉、賈曉萌為蘇州馬拉鬆宣傳大使的決定,並向他們頒發了聘書。隨后,由中國奧委會委員、亞洲輪滑聯合會主席、世界輪滑聯合會副主席蔡永軍為他們頒發了蘇州馬拉鬆永久號碼布。

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唐維紅應邀參賽並完成了半馬比賽。“本次蘇州馬拉鬆終點設在體育場,讓跑友們很有儀式感、成就感。沿途還看到了很多外國志願者,體現了蘇州開放包容的城市特色。”唐維紅說。

(責編:黃竹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