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蘇州高鐵新城2023年一季度14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年度計劃投資超百億創歷史新高

2023年03月27日14: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工儀式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開工儀式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3月26日,2023年蘇州高鐵新城第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環秀湖畔舉行,14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近150億元,其中產業項目佔比超50%。

2023年,蘇州高鐵新城計劃實施新基建智能交通項目、芯光park等重點建設項目53個,開建各類載體165萬立方米,計劃總投資711.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超100億元,刷新蘇州高鐵新城成立以來歷年投資的記錄。

相城區委書記沈志棟表示,2022年9月,蘇州市委常委會的專題調研賦予了相城“雙中心”建設的嶄新定位,蘇州高鐵新城作為“中心的中心”,肩負著全力打造長三角區域樞紐中心的光榮使命和重大責任。此次集中開工活動,是相城吹響“項目為王”號角的又一實際行動,也必將為推動“雙中心”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沈志棟要求,集中開工后,要全力以赴抓進度、促投用,力爭項目快出形象、早出形象﹔要全鏈協同優服務、強保障,確保既定目標壓茬推進﹔要全心全意立標杆、出精品,打造更多經得起歷史檢驗、能得到群眾認可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全區上下要以此次集中開工為動員令,不負春光、埋頭苦干,讓這座城市不斷煥發新生活力、呈現萬千精彩。

在開工儀式上,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梁智垚介紹一季度集中開工項目情況。其中,旨在打造成長三角地區智能網聯汽車產業標杆的新基建智能交通產業園項目,總投資24億元,2025年建成投用后將主要為智能汽車關鍵零部件及相關技術研發及中試服務﹔總投資5億元的日航酒店項目是日航尚格高端酒店首次進入中國的項目。梁智垚表示,此次集中開工項目涵蓋了產業載體、市政配套、品質住宅等領域,總體呈現投資規模大、項目質量高、發展后勁足等特點。

開工儀式上,江蘇省建筑工程集團副總裁、江蘇省建筑工程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沈淦,蘇州高鐵新城國有資產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姜裕華,中億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宮長義作為建設單位代表分別作表態發言。

活動前,與會領導嘉賓現場考察了重點項目情況。蘇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張焱,相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偉,相城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屈玲妮,相城區政協主席葛宇紅等區四套班子領導出席活動。(劉娟)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