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通州家紡電商“雲”上賦能蓄勢而發

2023年03月29日16:47 | 來源:通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家紡電商“雲”上賦能蓄勢而發

近日,在南通競天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客服的雙手在鍵盤上疾飛。這家入行已15年的電商,目前年銷售逾億元,年增速30%以上。負責人陳亮說:“電商行業目前競爭非常激烈,公司准備在穩定現有業務的基礎上布局數字經濟,同時線上線下多溝通,尋找新契機,促進家紡行業良性競爭。”

家紡是通州區首先“觸電”的行業。面對“互聯網+”潮頭,通州家紡迅速反應,獲取“雲上”動能。

在線下經營向線上迅猛進軍之時,一些家紡企業由於自身規模和資源有限,技術、貨源、倉儲、物流等問題成為他們如何獲得穩定發展的難題。

在這種情況下,一批電子商務公司應運而生,為那些迷惘的家紡電商整合資源,由“單兵作戰”改為“抱團經營”,南通雲尚找家紡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翹楚。作為2022年江蘇省工業電子商務重點培育平台,擁有“找家紡網”、兩萬平方米的倉庫,自主研發了家紡行業專用的ERP集成化管理信息系統,已為4000多個家紡工廠、23萬電商客戶提供優質服務,密切了上下游企業的合作,也極大地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平台六成客戶的業務都有不同程度上漲,幫助全面接入平台系統的天貓、京東、抖音等電商頭部前20名客戶完成了數字化轉型,實現人效30%∼40%的增長。截至今年3月22日,平台已為小型家紡電商客戶撮合交易近億元。公司副總裁馮立磊說:“下面我們將擁抱直播電商、興趣電商興起的電商新變化,改變ERP核心技術和平台的一些工作模式,讓中小商家能夠快速轉型成新型電商。同時積極探索,讓本地商家出海,通過tiktok等方式,為他們提供更多電商平台、物流服務及系統支持,助力通州家紡產業發展。”

找家紡的“出海”計劃也是通州區部分家紡電商的選擇,他們建立海外“朋友圈”,鋪貨國外。帛縵紡織品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成立的牛賽網,已為全球2000余家電子商務在線零售賣家提供家紡跨境出口柔性供應鏈服務,孵化家紡產業帶跨境出口銷售和柔性供應的生產制造商100余家。南通姜木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還在俄羅斯建立了海外倉,服務跨境電商企業82家,年均帶動家紡出口3000萬元。

隨著時代與科技的發展,通州區深入研究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工作,提升家紡產業與電商深度融合和數字化發展水平,大力推進直播電商基地建設,以電商直播對接產業鏈,構建全渠道營銷模式,將“數據流量”轉為“經濟增量”,為傳統業態轉型升級提供強大支撐。

這些日子,江蘇金太陽投資控股集團公司著手打造的纖意坊直播生態中心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內部裝修,為5月正式開業做准備。目前,招商工作已完成80%,並已成功簽約建聯80多家中頭部MCN機構、多家直播公司和服務機構。纖意坊直播生態中心副總沈建東說:“過去10年,家紡銷售經歷了多次渠道迭代,如今家紡直播銷售爆發式增長,我們希望通過直播生態中心與MCN機構、抖音、快手等電商資源的合作,整合鏈接頭部直播電商平台及家紡垂直電商平台,讓家紡產業在直播新賽道裡獲取更大的增量市場。”

家紡是通州區的傳統優勢產業,近年來,通州區大力推進互聯網與產業深度融合,先后出台了《“互聯網+”行動計劃》《支持直播電商產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意見的通知》等,傾力打造電子商務產業園、微供市場等,“互聯網+”家紡得到快速發展,僅江蘇省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南通家紡城就有快遞企業數十家,日均出單逾百萬件,年交易額200多億元,佔全國家紡電商零售額50%以上,其所在的川姜鎮為省首批農村電子商務示范鎮,全鎮從事電商、微商、播商者3萬余人,直接帶動30萬人創業。(徐艷梅)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