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江寧文靖路高架橋竣工通車 系市政行業首座轉體施工橋梁

2023年04月03日14: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江寧區文靖路高架橋正式通車。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南京市江寧區文靖路高架橋正式通車。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3日電 3日,南京市江寧區文靖路高架橋竣工通車。作為該區重點城建項目,其通車標志著江寧城市路網布局結構不斷完善,周邊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城市綜合承載能力進一步提高。據悉,這也是南京市政行業首座採用轉體施工的橋梁。

文靖路高架橋是江寧區“三重一大”項目,位於該區東山街道姚湖路以東、萬安北路以西,下穿寧杭高鐵和南沿江城際鐵路,上跨寧杭高速公路。橋梁設計時速50km/h,雙向六車道,為雙塔四索面斜拉橋,全長903米,寬43米。大橋通車后將貫通江寧老城片區和上坊片區,有效解決附近居民出行不便等問題,緩解東麒路互通交通壓力。

據江寧區城建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南京市政行業首座採用轉體施工的橋梁,文靖路高架橋共推廣應用住建部十項新技術中的六大項15小項,江蘇省建筑業十項新技術中的兩大項3小項。同時,結合工程實際情況,該項目還創新應用了轉體法球鉸施工技術。

據統計,今年江寧區共排定城建計劃A類項目421個,目前天印大道北延、綠都大道南延等一批重點交通道路項目正按計劃有序推進。聚焦“強化基層醫療設施、提升安居宜居水平、推進城鄉環境提升、力解‘一老一小’難題、加大教育服務供給、豐富文體生活場景、方便市民安心出行、深化就業創業服務、化解公共安全隱患、助推鄉村振興發展”等十類實事項目,該區持續加大民生領域投入,深化民生事項改革,讓廣大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顧姝姝 魏金昊)

(責編:周夢嬌、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