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傳承之旅!2023南京江寧大學城半程馬拉鬆開跑

2023年04月09日21: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馬拉鬆賽吸引超萬名跑步愛好者參加。邵丹攝

江寧大學城半馬吸引超萬名跑步愛好者參加。邵丹攝

人民網南京4月9日電 9日上午,2023南京江寧大學城半程馬拉鬆鳴槍開跑,超萬名跑步愛好者奔跑在江寧山水城林之間。為紀念1957年在南京舉辦的新中國第一場馬拉鬆,本屆賽事還特別設置了“1957歷史傳承組”。據悉,此次比賽也是近年來江寧區規模最大的馬拉鬆賽事。

一條賽道,跨越66年,這是此次江寧大學城半馬的獨特之處。本次半程馬拉鬆賽道起終點均設在江寧體育中心,途經金陵科技學院、方山風景區、1957年新中國第一場馬拉鬆終點、理想之門、南京工程學院、南京旅游職業學院、南京生命科技小鎮等江寧大學城標志性地點。組委會特別設置的“1957歷史傳承組”共17人參賽,與參加1957年新中國第一場馬拉鬆比賽的人數相同。

“66年前我參加江蘇省馬拉鬆比賽,取得了2小時52分40秒的成績。”今年94高齡的夏啟宇老人是新中國第一場馬拉鬆比賽的冠軍,當年的獲獎証書他珍藏至今。

馬拉鬆賽現場。邵丹攝

馬拉鬆賽現場。邵丹攝

奔跑在這條賽道上,開啟的也是一場青春與活力的城市巡禮。賽事舉辦地江寧高新區成立於1994年,是國家級南京高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園區山、水、城、林融為一體,是為數不多集產業區、大學城、風景區為一體的開發園區。

“家門口的馬拉鬆一定要參加的,這次還約了很多同學、老師一起跑。”“90后”黃木水是新南京人,也是江寧高質量發展的見証者。被江寧大學城的創業政策所吸引,2019年從南京工程學院畢業后,黃木水選擇在江寧高新區創業至今。

舉辦超萬人的文體活動,背后展現的是城市發展的人氣。據了解,近年來,江寧區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為目標,扎實開展各項體育工作,先后獲得“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國家全民健身工作先進單位”“全國縣域足球典型”“江蘇省縣級體育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同時,該區“10分鐘體育健身圈”實現全覆蓋,全區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4.87平方米。當地競技體育綜合實力持續增強,在2022年江蘇省第二十屆運動會上,江寧區共摘得23枚金牌。(顧姝姝 江軒)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