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滬跨省聯動水陸長江特大橋應急救援演練在崇啟大橋舉行

2023年04月25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調度中心配合實戰演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調度中心配合實戰演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4月25日電 (記者王繼亮)4月25日上午,江蘇、上海跨省聯動水陸應急救援演練在崇啟大橋舉行。本次演練突出跨省市和水陸同步的應急救援配合,用時40分鐘,從信息報送、跨省先期處置、水陸同步應急救援、現場監測等方面演示了大橋立體式應急處置全過程,檢驗了應急指揮協調、跨省市聯動及救援處置能力。

據了解,崇啟大橋是江蘇接軌上海的首座跨江大橋,作為滬崇蘇過江交通走廊的重要節點,全長6.84公裡(其中江蘇段4.544公裡),由蘇滬兩省市共建共管,2011年12月開通運營。近年來,在蘇滬兩地共同努力下,大橋運營平穩有序。但因江海交匯、緊鄰上海的地理位置和橋墩密集、跨省共管的大橋特點,崇啟大橋面臨著惡劣天氣多、重大任務多、管理單位多,以及防撞風險高、協調難度高等“三多兩高”的管理難題。雙方表示,將通過這次演練,明確各自職責,建立工作機制﹔強化救援力量,提高應急響應能力﹔協調配合,推進共同治理,形成交通安全共同體。

(責編:趙川、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