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沭陽:打造“中國花谷” 綻放美麗經濟

2023年09月27日16: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范堯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范堯攝

人民網宿遷9月27日電 (范堯、梁明)9月27日,第十屆沭陽花木節在宿遷市沭陽縣開幕。據悉,本屆花木節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2023年國際盆景大會年度主展覽、2023首屆江蘇林草種苗新特優品種技術展、花木電商直播等。同步開展園藝資材、奇石、觀賞盆景、高端盆景拍賣的市場化展銷活動。

素有“虞姬故裡”“花木之鄉”美譽的沭陽,近年來把產業振興作為鄉村振興的重中之重,搶抓“美麗經濟”發展機遇,以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園為載體,積極探索花木產業轉型機制,精心培育以“沭派盆景”為主的精品花木體系,全力打造“中國花谷”。截至目前,沭陽當地擁有各類盆景1000余萬盆,年成交額達40億元。

(責編:黃竹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