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建邺:围墙艺术彩绘扮靓“城市客厅”

2021年06月30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参与绘制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墙画 建邺建设局供图

未来太空主题、绿色家园主题、建党百年主题……近日,在南京市建邺区,一批主题艺术墙体彩绘亮相怡康街、所街等街头,成为“城市客厅”的新风景。

在建邺区召开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建邺区委书记、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在讲话中表示,建筑工地围挡,要“围”也要“美”,围墙围挡要提标升级,采用艺术墙绘、街头漫画等表现形式,充分展现建邺年轻、时尚、活力、国际的城市气质。

城市职业学院西侧临河段“未来太空”主题墙绘 建邺建设局供图

华隆新寓“绿色家园”主题墙绘 建邺建设局供图

“我们希望通过美术元素、艺术元素的应用,让建邺的围墙美起来、靓起来、潮起来,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建邺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城市职业学院西侧临河段的墙体绘制主题为“未来太空”,现场采用了3D绘画模式,人们可在绘制的“天宫”中,体验宇航员遨游太空。位于怡康街华隆新寓小区外的围墙,则以绿色家园为主题,墙头墙尾采用了3D绘画模式,让人如同置身绿色丛林之中。位于湖西街与所街交汇处的所街小学,绘制主题为“here is my school”(这是我的学校),以靓丽的色彩和欢乐活泼氛围的营造,让未来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们体会到学校陪伴成长的温暖之处。

 

所街小学校园主题墙绘 建邺建设局供图

除了3D绘画,部分墙体彩绘还专门邀请了小朋友参与绘制,让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城市建设中。在白鹭东街与庐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处闲置地块墙,原先“光秃秃”的墙壁变成了“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墙。在“七一”当天,建邺区建设局还将举办“童心向党、用画笔扮靓城市客厅”彩绘活动,由现场画师勾画轮廓,小朋友们进行涂色。

建邺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竞赛征集的方式,推动公众参与,实现过程共谋、内容共建、成果共享的可持续“锦绣建邺”模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