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新校区在溧水开工建设

2021年06月20日18: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艺术学院校区(溧水)开工仪式现场。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0日电 (冷金明)6月20日,南京艺术学院新校区在溧水石湫文艺科教城片区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投用,可入驻学生1.1万人左右,这也是溧水打造南京南部中心的战略举措之一。未来,溧水区将努力打造创意激发、创新迸发的文艺科教新城,让名校与新城共生共荣、共创共赢。

此次开工建设的溧水校区位于石湫街道宁高新通道以东,石湫大道以北,紧邻轻轨S9线石湫站,交通便捷。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将建设教学行政办公、学生宿舍、文体生活、艺术展演、国际会议中心等功能区。

据了解,为了高标准提升周边城市品质,在南艺周边同步建设了江苏广电石湫·荔枝广场项目,该项目规划有文化创意、美食花园、运动活力、数码科技等体验业态,并将整合周边高校资源,孵化文化创意项目,落地广电IP活动,打造区域规模最大、功能最丰富、业态最齐全、主题最鲜明的文化、商业和生活中心。

南京艺术学院溧水校区的开工建设是溧水“教育名城”建设的一个缩影。溧水是“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目前已集聚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传媒学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等一大批知名院校。其中,南京林业大学将在溧水建设南林大新校区和农业科技创新港,打造长三角唯一产教融合的“没有围墙的大学”;江苏大学农机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在溧水设立研究生院,建设1000亩试验示范基地,打造成果转移转化联盟等。此外,溧水还设立1亿元名师基金,引入金陵中学、游府西街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以及太平巷幼儿园在溧水设立分校分园,力争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让溧水的教育实现从“学校选择溧水”向“溧水选择学校”转变。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溧水还将再引进20所以上名校、100名以上名师,教育质量进入全省前列。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