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百年华诞,警心向党——苏州公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课堂

2021年07月01日17:57 |
小字号

交汇点讯 6月29日,苏州公安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课堂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的“党建数字教育互动中心”与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斜塘派出所 “党建线上课堂”同步进行。本次活动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国新文化承办。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庆刚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主题课程分享,并与苏州公安民警进行了线上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李庆刚教授常年从事党史研究,通过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介绍,民警们更好地理解和领悟了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斜塘派出所教导员周翔表示,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斜塘派出所是全国首家直接连线中央党校的派出所。这种直接聆听中央党校声音的学习方式,对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十分难得。通过科技赋能,建设线上课堂,政治方向正确,学习形式创新,落地执行可靠。周翔介绍,斜塘派出所全体党员皆已开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网络学习平台账号,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有效学习,所有学员将按学习计划于近期结业。

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月球表示,此次直播课程非常有意义,时间虽不长,但效率极高。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基层派出所民警在学习过程中提高效率,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苏州公安将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起点,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以数字教育为特色,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苏州公安信念如磐、一心向党,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队伍教育整顿推向深入,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下一步,苏州公安将强化特色亮点打造,在科学安排专题教育的同时,结合公安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标见效,扛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推动“党建数字教育”继续繁荣发展。(刘居然)

来源:交汇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