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4日23: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竞赛活动现场。冯全胜摄

人民网徐州6月24日电 23日,一场以“百年践初心 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江苏邳州市举行,8支队伍通过层层角逐,最终晋级当天的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互动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采取台上台下互动答题模式开展,除参赛队员需要答题外,各参赛代表队所在单位的“学习达人”组成智囊团参与答题,答题分数计入参赛队伍总成绩。竞赛题目主要涉及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包含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及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功伟业等知识。

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冷静应答,气氛严肃而热烈。经过比赛角逐,邳州市交通局代表队获得总决赛冠军。

该活动由中共邳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邳州市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以赛促学作为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好评。据了解,在集中竞赛的同时,邳州市组织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全民学党史“百日擂台”线上答题活动也深受欢迎,截至目前参与线上答题的人数已突破10万人次。

据活动组织方介绍,此次“百年践初心 精神永传承”党史知识竞赛的目的,是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普及党史知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聚砥砺奋进力量,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自竞赛开展以来,邳州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闫峰 冯全胜)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