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城南:党史学习教育赋能,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

2021年05月29日07:4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靖江城南:党史学习教育赋能,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江市城南办事处、城南园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落地,掀起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用学习成效推动为民办实事。

  全面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作出安排,明确8项重点学习内容和9个方面学习形式,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12832本,发放至各基层党组织。城南办事处(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完成党政“一把手征文”、党史专题研讨文章;基层党员以支部为依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订个人学习计划,交流学习感悟,细学深学。

  创新形式,整合红色资源构建学习网络。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打造覆盖城南的“立体学习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广传播。先后举办“回望百年党史、点燃奋斗激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党的百年历程和成功经验”等三场集中宣讲报告会;组织各支部党员举办“党史微故事”宣讲比赛、“党史照我去奋斗”演讲比赛及“巾帼向党”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党史知识测试等活动;在“靖江幸福城南”微信公众号开辟“E起学党史”专栏,推送党史知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村、社区党员代表开展红色团建活动,触摸历史遗迹、聆听历史声音;各基层党组织充分挖掘资源,利用现有的小区睦邻点、活动广场、社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以学促行,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焦点、现实难点问题,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打造平安交通改造工程项目,对辖区六个路口的信号灯完善及绿化带拆除后路口重新渠化,提高交叉口交通安全性和通行能力;打造城南餐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成立靖江鼎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搭建区内餐饮配送平台,由主要服务企事业单位广大职工、老年人群体逐步推向市场,推向社会大众,以上两个项目预计今年7月底前完成。马明利 陈滨 殷莹玮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