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举办防骗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7日15: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供图

6月6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联合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以及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在苏州中心举办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非法集资》的主题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危害了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国家多次做出重要部署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专项行动。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打击电诈案件的高发态势,苏州市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止损控案“百日会战”行动,推动“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深化建设“无诈机关、无诈社区、无诈校园、无诈企业”的“四无”创建行动。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金融担当。“断卡”行动以来,中信银行全力以赴“抓防范、压发案、减损失”。同时深入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精准化、立体化的反诈宣传活动:对内完成行内全体人员的培训宣导,让每位员工成为反诈宣传员和排头兵;对外走进企业、深入校园、融入社区,截至目前已完成线上、线下全渠道触达人群16.9万人次的广泛宣传,助力苏州”四无“创建活动。

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伴随着网络与通信技术的发展不断翻新,因此,学会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公众法律意识成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关键。在此次活动中,除了现场答疑解惑,中信银行还准备了防诈相关的小品、歌舞、有奖竞答等,通过这种公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向大家宣传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手段和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大家的防骗反诈意识。下一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积极开展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帮助群众增强金融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周宏伟)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