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溧水首颁“猎豹奖” 激励基层创新

2021年07月04日09:42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激励基层创新,溧水首颁“猎豹奖”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李立 邓颖) 溧水区前天对26个“猎豹奖”获得单位进行表彰。这是溧水自今年初设立“猎豹奖”后,首次集中表彰。

  今年初,溧水区1号文件聚焦基层创新,首设“猎豹奖”“树懒奖”,希望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解决基层创新痛点,激励基层干部用改革的思路谋划发展。半年来,溧水按季度评选出两批“猎豹奖”,共26家单位科室和村社区获奖。

  溧水经济开发区招商二分局是第二季度“猎豹奖”获得单位。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立足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平台招商,并与规划、企业服务等相关部门提前对接,推进项目加速落地,上半年引进德乐临空产业园等一批百亿级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57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围绕项目建设的土地要素保障难点,溧水区工信局经济运行科聚焦低效企业提档升级,引导企业实施搬迁腾退、技改扩产、合作开发、归并税金等,推动企业产出水平显著提升,上半年,全区规上企业亩均收入较上一年同期提高20%以上。该科室也获得第二季度“猎豹奖”。

  “‘猎豹奖’的评选,主要是考察工作速度快、解决问题多、工作有创新等。”溧水区委研究室主任李侠介绍,设立“猎豹奖”,不仅增强了基层干部的改革创新意识,树立了“改革创新没有局外人”的全新导向,还聚焦“小切口”,激发每个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行动自觉,营造出全域创新、全员创新的氛围。

  “群豹争先”,为溧水建设南京南部中心注入强大动力。今年上半年以来,溧水制造业、服务业、招商引资等各方面都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未来五年,我们要建成‘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必须更加坚定地改革创新。”溧水区委相关负责人说,为了鼓励改革、激励创新,溧水对评选出的“猎豹”,不仅给“牌子”,还要给“奖金”和“位子”,对获得“猎豹奖”的团队负责人,组织上将优先提拔使用。

  年终溧水还将评选“树懒奖”,鞭策因循守旧、推诿扯皮、因不作为慢作为而“贻误战机”的单位和个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