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依托公共卫生间 打造便民服务驿站

2021年06月19日16: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9日电 “太贴心了。”6月18日上午,溧水市民严令健在体育公园锻炼时遇到阵雨,在附近的一间公共卫生间服务驿站,她顺利借到了一把雨伞。据悉,为给从事户外工作和健身休闲的市民提供生活便利,目前,溧水区在方塘巷、中大街等地区设置的首批4个公共卫生间服务驿站已投入试运营,这也是溧水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暖心之举。

溧水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溧水区经济发展速度加快,从事快递运输等行业的户外工作人员大幅增加,如何为他们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成为一项新课题。

据介绍,今年6月9日,溧水在市民之家举行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时,外卖小哥刘健在活动中向正在接访的人大代表提出“希望给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喝水休息场所”的建议。收到建议后,溧水区人大向区城管局发出建议函,溧水区城管局及时与区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协商,紧贴百姓新需求,依托已有星级公共卫生间平台,着手启动公共卫生间服务驿站建设,不仅配备具有空调和无线网络的休息室,还可提供伞具、轮椅、婴儿车、应急药箱、手机充电器,为在户外工作以及健身休闲的市民提供生活便利,努力提升居民的生活便利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溧水是江苏首批实施“厕所革命”的区域,拥有各类公共卫生间843座,其中有一类公共卫生间31座、旅游公共卫生间55座。今年5月,溧水还在公共卫生间周边设置如厕专用泊位,提供限时免费停车15分钟服务。(朱达 邓颖 韦蒋)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