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周|“健创汇”生物药物高端论坛在南京举行

2021年06月18日23: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6月18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健创汇”生物药物高端论坛在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细胞活体药物领域的著名院士及专家,国内各高校院所、产业园区、医药企业、投融资等生物医药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细胞活体药物的现状与前景。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介绍,经过多年引导及培育,依托产业规模全国领先和医药龙头企业集聚优势,江苏已成为全国医药产业发展最快、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省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引导创新资源、创新人才汇聚江苏。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在会上提到,目前研究院已成立了59个研究所,其中生物医药领域10个,并与全省133家龙头企业建立了联合创新中心,构建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作为此次论坛主办方之一的南京江北新区是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近年来坚持创新和产业“双链融合”,已集聚生命健康领域企业900余家,构建起覆盖数据平台、医药研发、临床应用、原料基地的全产业链。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副主任罗书琴表示,在立足全产业链建设的基础上,江北新区重点发展基因细胞产业,吸引了北恒、驯鹿、艾美斐等细胞治疗药物企业落地发展。江北新区将持续聚焦主导产业建设,开展生物医药开放创新试点,在基因细胞产业创新、前沿医疗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大集成改革力度,从“打基础、拉框架”转向“全面建设核心功能”,全面形成以创新立区的“江北模式”,持续提升开放合作创新能级。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院士专家还围绕细胞活体药物,分享了药物开发、药效研究、临床应用等方面的探索和研究。(钱钰玲 顾慧)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