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启动“中国共产党在滨湖”主题展 区委书记带头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06月29日12: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无锡滨湖党员代表宣读入党誓词现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8日,在无锡市滨湖区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的党旗前,滨湖区委书记马良庄严举起右手,带领参会党员和滨湖新党员代表一起宣读入党誓词,也拉开了滨湖区“奋斗百年路——中国共产党在滨湖”主题展的序幕。

红色档案对于传播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滨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奋斗百年路——中国共产党在滨湖”大型主题展紧扣重要节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至今)四个篇章展开。

近300张史料图片、近3万字的详实文字,真实记录下了五四运动的影响与马克思主义在滨湖的传播、早期党组织的创建与活动、滨湖农民运动等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在滨湖重要历史时刻,记录下滨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奋斗诗篇。

滨湖区档案史志馆馆长李苏华介绍,为办好此次展览,该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红色资源馆藏优势,于2021年1月启动本次布展工作,并多次邀请党史专家学者深入研讨,最终确定本次布展以“奋斗百年路”为主题,全面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滨湖的发展历程。

活动当天,滨湖区档案史志馆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正式“联姻”,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在无锡设立首个校地合作实践教学基地,为双方交流档案管理技术、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载体开启新篇,滨湖区委书记马良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院长高峰共同为基地揭牌。江苏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宫琳致辞,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宗翡,江苏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钱中益,滨湖区领导孙海东、俞刚、倪守红等参加活动。(金凝 安然)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