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守住“钱袋子”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1日16: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6月18日,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主办,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消保部、水西门支行承办的“普及金融知识,守护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在南京中国江苏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展开,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结合工作经验为在场众多劳务人员普及金融法律知识。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防范非法集资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当天,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工作人员走进一线,在工地现场、餐厅门口、宿舍等必经之地张贴海报和悬挂横幅,义务宣传员给大家“送”上了“防骗攻略”,详细介绍了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诈骗新特征,以及几种常见诈骗手段,如网络理财骗局、兼职刷单计划、贷款申请费和信用卡申请等,深度剖析高发诈骗手法,让反诈知识宣传更容易接受。

除了反诈骗宣传外,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还做了人民币反假、个人征信查询知识的相关宣讲。同时,还播放了《画说党史》纪录片,让更多的人了解党史知识。活动最后,义务宣讲员与劳务人员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劳务人员通过连线亲友求助答题,将金融知识带到家庭、带到宿舍,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有效规避各类投资风险,防范非法集资。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消保部卜璟总经理表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可“擦亮群众眼睛”。通过本次“守好钱袋子”的活动,要让民工兄弟看得到、听得见、学得会,让大家守住钱袋子,安心干工程。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持续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作用,全力维护好金融秩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