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河道水位未超警戒线 南通汛情总体平稳

2021年07月05日15:26 | 来源:南通日报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河道水位未超警戒线 南通汛情总体平稳

  7月1日20时到4日18时,我市出现连续降水过程。全市最大降水量314.6毫米(海门区海永镇),主城区最大降水量78.3毫米(文峰街道)。4日,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水利部门及时预降城区内河水位,以应对梅雨季节的强降水。目前我市各内河水位基本都处于正常水位上下,南通汛情总体平稳。

  根据汛情,7月2日,市防指常务副指挥、副市长赵闻斌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应对防范措施。市防办要求沿江地区加强监测,开展水下地形测量,常态化开展巡堤查险工作。沿江地方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督促各乡镇、街道、企业负责人在岗在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出险能立即安排处置。各级防办要按应急预案落实好抢险队伍和物资,确保沿江企业旱闸门等抢险设施到位,防汛通道保持畅通。

  据了解,南通主江堤全长167.3公里,沿江共有6处重点险工段,目前基本稳定。沿江共有10座大中型穿堤建筑物,运行工况良好。

  未来我市仍多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下一步,市防指将持续监视雨情、汛情发展态势,加强应急值守、调度,加强水利工程巡查,适时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排涝工作,最大限度减轻雨涝灾害的不利影响。

  记者龚秋瑾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