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多种形式主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年06月26日17: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6月27日电 日前,在江苏邳州市市级机关举办的一堂党员干部主题党课上,6名党员干部一一登台,讲述了他们各自在基层一线工作中的磨砺闪光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全体人员的阵阵掌声。

6月24日,一场党课令邳州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座无虚席。讲课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老党员曹成功动情地抚摸着纪念章,湿润了眼眶:“同志们、孩子们,我今年已经90岁了。经历了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我个人故事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同样的专题党课每天都在邳州开讲。各单位结合时代要求、业务特点、党员思想状态,邀请老党员、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专家教授等作主讲人,突出讲课人的亲身经历和贴近现实的党史课程,使主题党课更具吸引力。截至6月底,全市共开展主题党课2140场。

播放影视专题片看党课、开设融媒体平台专栏学党课、创作柳琴戏演党课、红色教育基地听党课……创新的载体和形式,增加了主题党课的趣味性。日前,邳州东湖街道某社区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在社区广场开展了一堂寓教于乐的党课。课堂上设置“百年党史”路线图,起点标注为“1921年7月 嘉兴南湖”,对抗者通过党史知识抢答、唱红歌、背红诗、猜红色电影,答对前进。每到达重要时间节点或地点,参与者需回答有关加试题,答错后退一步,游戏中先走到2021年7月者获胜。“充满趣味,长知识!我深受教育和震撼。仅是答题形式,看着党一步步建设和发展都已经曲折异常,何况现实中呢?”社区党员张伟感叹。

“土味”是主题党课的重要一味,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办实事 开新局”的要求。“人民群众是很好的教科书。每次走访调研,都是在接受基层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教育。作为党课讲师,我会根据调研情况,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融入教学,让课程更‘土’更‘实’。”邳州市委党校讲师姜旭说,“部分单位邀请村里的党员能人或老党员,用家常话、实用内容讲党课,帮大家解疑惑、办实事、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是一种很好的方式。”(闫峰 张聪慧 冯全胜)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