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开幕 8万多种出版物参展

2021年07月07日11: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主展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苏州7月7日电 (记者王继亮)7日上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承办的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在苏州金鸡湖畔拉开帷幕,132个线下、2个线上分展场举办,继续与读者一年一度的书香之约。

本届书展为期5天,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组织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重点阅读推广活动、行业交流论坛、重要信息发布等。

书展主展场总面积1.7万平方米,设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馆、主宾馆、长三角馆、综合馆、中版集团馆、青少年阅读馆、亲子绘本馆、港台海外馆、文创产品馆、数字阅读馆、特色书店展区、书香苏州馆、方志江苏馆、书香邮政馆、团购馆配馆等馆区。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8万多种优秀出版物参展,主展场和各地分场共分别举办阅读推广活动170余场和1500余场,同时开展“我们云上见”5x8小时大型全媒体不间断直播活动,实现“云逛展、云阅读、云购书、云互动”。

苏州主展场一角。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据介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馆精选主题图书1000多种8000余册,分三个版块陈列。书映百年伟业,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宣传阐释新思想重点图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四史”图书、百种红色经典图书等;礼赞全面小康,集中展示反映全国和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的《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全面小康 追梦之路》《向时代报告 : 中国全面小康江苏样本》等重点图书;启航现代化征程,集中展示宣传阐释“十四五”规划、现代科学技术、生态文明、文化建设等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的优秀图书,包括《读懂十四五》《新发展格局》《新基建》等。

开幕式上,“2020苏版好书”“2021江苏最美书店”一并举行了“品苏——金融书屋”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和《风正帆悬两岸阔——苏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与高质量发展探索》《苏州运河史》首发式。《世纪江村:小康之路三部曲》《中国故事?现代大工程》《“洋苏州”眼中的中国小康》等40种“2020苏版好书”获颁荣誉证书;盐城言+买书汇、凤凰新华如东分公司如东书城,昆山河马书房,凤凰新华凤凰国际书城分公司云书坊等11家书店获评“2021江苏最美书店”。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在致辞中表示,最具标识意义的是江苏书展,薪火相传,走过十年历程;最为鲜明的特色是始终把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广大读者为中心,将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现已成为全国集出版成果展示、图书交易、文化活动、信息服务交流等于一体的书业盛会,是江苏文化强省的一张亮丽“名片”。

记者了解到,在南通市,共设有分展场11个,包含凤凰新华南通地区各分公司以及海安泛书房、南通弘文书城、开发区1加1书城3家民营书店,网点分布覆盖全市。书展期间,为引领阅读风尚,让读者有更多获得感,该市全民阅读办从当日9点整开始通过“南通发布”公众号、现场扫码等方式向市民发放10万元惠民书券,凤凰新华南通地区各分公司全场图书八折销售,还有各店开展的0元抢商品、满赠、满减、促销等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让利举措鼓励读者到店购书。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董伊薇等出席开幕式,并与青少年读者共同启动第十一届江苏书展。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