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07月08日23: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落实落细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推出实且精的税费服务举措和征纳互动体验,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今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对小微企业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苏州瞻世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洋说,根据新出台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政策规定,对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按公司去年经营情况测算,仅此一项就可以多减免企业所得税6000元。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广量大、抵御风险能力弱,一直是税收优惠政策扶持的重点。今年我国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给其发展带来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好政策需要好落实。园区税务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全面精准实施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咨询辅导,借助新媒体、“园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定向短信等向小微企业精准推送优惠政策;组建“青年突击队”主动上门为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宣传辅导;深化税收大数据,跟踪监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提醒您,根据您上月申报和开具发票数据分析,您有应享未享小微企业税收优惠594.48元,请及时修改申报数据享受税收优惠!”受益于园区税务部门的政策提醒服务,苏州智善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申报错误多缴的税款很快退回至企业账户。

此外,园区税务部门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审批新模式,上线新办套餐自动化审批系统,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今年以来,完全自动处理新办套餐已占比97%,平均审批时间由0.5小时缩短至0.25小时。

近日,川秀精密模具(苏州)有限公司的周会计体验到新办企业综合申请套餐自动审批的快捷、简便,从提交申请到审批通过仅用了15分钟,“税务审批效率真是快,不用等人工审批,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审批通过了。”

这仅是园区税务部门优化小微企业开办推出的众多创新举措之一。免费邮寄领用发票;开设新办企业“直通车”,将“税务新办套餐”链接嵌入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网站平台,与“工商网上登记”等事项形成“一网通办”全流程集成服务,在网站中新增办事指南、常见问答等模块,同时解决“哪儿办”和“怎么办”。

园区税务部门还聘请数十位小微企业代表担任税务服务产品体验师暨办税服务顾问,零距离体验各项税务服务,并广泛收集研讨解决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以一个个关乎“用户体验”的小切口,推动纳税服务“大提升”、营商环境“大变革”,为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周玉)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