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扶残助困 切实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

2021年06月3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看望困难零售户。陆亚芬摄

“七一”前夕,南京烟草市局和三分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身体残疾的零售户老大爷店中,并送来了米、油等慰问品。“这次‘七一‘前的慰问主要是看望烟草弱势群体客户,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南京市局党组吴述毅副局长介绍。

近年来,南京烟草市局、分局逐步将公益服务辐射扩大,成立了若干志愿者小分队,每逢节假日,公益小分队成员积极想办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深化公益服务内涵。

每次志愿活动前都会认真做好调研工作,仔细了解困难群众基本情况并带去米、油、面等基本生活物资,志愿者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理发,修剪指甲,帮助打扫环境卫生,通过细心的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记得第一次到儿童福利院,看到孩子们渴望的眼神,特别让人心疼。我们一起跟孩子们画画、唱歌、做游戏...”分局党支部负责人回忆第一次看望帮助福利院儿童的情形时依旧十分激动。为了做好公益扶残助困活动,分局党支部积极发挥资源的优势,先后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文明共建、扶贫济困、爱心捐资助学等系列联学、联建、联创活动,共送温暖、共办活动、共践承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彰显南京烟草的责任担当。”分局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围绕区域化党建,结合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积极协调力量,加大扶助力度,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越来越多的困难人群感受到对他们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切实将扶残助困进行到底。(范月能)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