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9日10:55 | 来源:无锡新传媒
小字号
原标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在新发展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续写新的荣光

  本报讯 7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并讲话。

  会上,黄钦、徐劼、王唤春、柏长岭、朱爱勋、陆志坚、蒋敏、许峰、丁四海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杜小刚、王作才作书面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着高度的政治自信、昭示着伟大的精神之源、蕴藏着宝贵的成功密码、饱含着强烈的历史担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

  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遵循,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锚定奋斗目标、开创发展新局。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精力推进一批事关无锡未来发展、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狠抓当前工作,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持续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做好换届工作,精心筹备开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奋力决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全面胜利。

  黄钦在学习会结束时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一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读原文、悟原理,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看齐、对照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烙印在脑海中、体现到行动上。二要广泛宣传、兴起热潮。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举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加强对各级各类媒体的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更好传承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三要认真贯彻、务求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起来,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贯彻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高美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