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强化政治引领 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07月0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成立于1988年,下辖6家营业网点,有66名党员,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中银协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等荣誉称号。

纵览发展历程,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始终聚焦增强政治引领和组织力,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国家重大战略和人民群众金融需求,该行连续多年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为“好”,近年来资产规模和经营绩效均列省分行同序列前茅。

强化政治引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经营管理各环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加强理论武装,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在理论学习方面,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坚持每年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法,采用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让党员们掌握理论精髓。在党日活动方面,通过举办口述党史、红色观影、知识竞赛等活动,强化宗旨意识,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党支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把理想信念教育与党员能力提升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性锤炼,结合开展专业技能比赛、岗位练兵等,增强专业本领、提升服务能力。

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支行经营管理的正确方向。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坚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把对接战略、服务实体、防范风险作为天职,高质量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自贸区江苏片区、江宁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内的重点项目。2021年上半年,支行普惠两增贷款余额、客户数比上年增长43%、27.5%,为地方经济注入“源头活水”。

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迅速组建抗疫党员先锋队,全天候接待处理客户的捐款、划款、国库支付等紧急任务,独家主承销全国首单电力企业超短融疫情防控债8.5亿元,保障70多个涉及医疗卫生和民生保障类企业用电需求。为小企业客户缓解资金压力、减费让利,支持复工复产,累计为19家普惠贷款企业提供转贷基金金额达1.36亿元。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在“我的江宁”APP独家上线口罩预约、购买功能,协助销售口罩43万余个,有效缓解市民紧迫需求。

建强战斗堡垒 激发支部生机活力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直以来,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始终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提升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围绕高质量完成经营管理任务,选优配强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班子,支行党员行政负责人全部担任支委成员。下辖营业网点全部设立党小组,网点负责人任党小组长,组建党员团队做好客户服务工作。规范支部日常运行,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发展党员、党内关怀激励帮扶等工作,推进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截至2021年6月30日,江宁支行本外币时点存款、贷款规模屡创新高。

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为助力某客户由传统产业向中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党支部专门组成党员攻坚队,党支部书记任队长,创新全省首笔本外币一体化跨境资金池业务,首月即完成1000余万美元结算。党支部副书记针对下辖营业网点党小组长期发展困难,主动请缨结对帮扶,深入了解实情,制定了“对公带动对私、资产带动负债”的发展路径,经过半年努力,该网点综合排名提升17个位次。

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动员工队伍素质整体提高。扎实推进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明确示范内容、责任要求,2020年选树5名政治素质高、工作业绩突出,具有示范效应的优秀党员。在党员同志带动下,支行员工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先后有14人递交入党申请书,3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1人发展为中共党员。三年来,党支部先后有4家营业网点获得省分行先进经营单位,25名干部员工获先进个人。

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上的动力,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重要部署,牵头京东公益向甘肃甘南等贫困地区捐赠179件冬衣棉服,组织开展“扶贫年货节”,认真推进国家级扶贫县山西浑源消费扶贫工作,累计购买扶贫产品1.5万元。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连续五年捐助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6名贫困学生,邀请学生代表到支部参观学习。

注重服务金融需求。主动搭建系统为江宁区居民提供水电煤气等各类公共事业缴费,获得“红旗窗口”荣誉。组建青年志愿者团队,定点驻扎车管所、加油站等免费为群众办理ETC,赢得百姓赞誉。开展“百行进万企”“万企联万村”活动,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成立两支党员先锋队深入走访园区、街道、办公楼宇800余户,走访辖内淳化街道、谷里街道等,2021年新增服务企业开户220户。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坚定不移守底线,通过实施“每年组织一次谈心谈话、每季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处建好一个警示阵地”工程,开展“清廉先锋行”活动等,在敲钟问响中营造积极健康金融文化,教育引导员工合规做事、清廉做人。坚持不懈为员工办好事实事,改善就餐质量,开展“我和我的江宁”团建等,努力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近三年无新增对公不良资产,没有发生一起合规风险案件。

交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支部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交行力量践行金融使命,做党和人民信赖的银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